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第2學期始業活動

發布日期 : 2024-02-21
  本系112學年度第2學期學士班及碩士班始業活動,邀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周煥興副局長於113年2月21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4時,在教學大樓2A教室舉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同心緣」。
  周副局長是公共安全系56期畢業學長,歷任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內湖分局、中正第一分局、大安分局分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苗栗縣警察局局長、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等要職,實務經驗豐富。
  周副局長指出,提升團隊向心力是領導統御的重點,有了向心力,才能為了達成目標而共同努力,甚至對於同仁的工作要求與紀律要求,也會受到支持,組織認同與績效才能提升。
  在演講中,周副局長播放了許多影片,有單位自行錄製者,有經過媒體報導的新聞,可以看到他在擔任主管時的用心和創意,他會利用各種節日或機會,親自慰勉第一線警察同仁,或舉辦活動邀請家人參與,場面充滿溫馨感動,使團隊更具向心力。
  除了舉辦活動外,周副局長也介紹了如何提升打擊犯罪、提升治安品質的創新作為,例如高度重視住宅竊案,研發智慧警政措施,如電子化巡簽系統、報案回報系統等,勉勵同學應該隨時思考如何精進警政工作。最後,周副局長勉勵同學努力求學,通過特考,將來成為警界優秀的幹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