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11月29日「2022年安全研究與情報學術研討會」

發布日期 : 2022-12-06
本系於111年11月29日(星期二)舉辦「2022年安全研究與情報學術研討會」,研討會議程充實,包括1場專題演講、3場論文發表,共計發表9篇論文,邀集國內政治大學、國防大學、中央警察大學,以及來自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等實務機關的學者專家,共同討論近期國際及兩岸熱門議題,包括:(1)中共20大以後的政治發展與國家安全、(2)亞太區域安全專題、(3)國土安全與警政議題。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林文程特聘教授就「俄烏戰爭與安全研究」發表專題演說,林教授首先對於「安全研究」的演進提供了全面宏觀的介紹,進而對後冷戰時期安全研究方向的轉變予以詳細闡述,最後針對今年俄烏戰爭發生後對國際政治與安全研究的影響進行精闢的剖析。林教授指出,儘管俄烏戰爭尚未結束,但已經鼓勵學者專家從不同面向進行研究,隨著該戰爭的持續、損失不斷的擴大,以及結束戰爭的不同結果,將會鼓勵更多學者投入研究。

本次研討會除與會學者專家外,還有本校師生,以及來自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憲兵指揮部等單位的代表蒞臨參與,研討會在下午17時圓滿閉幕。
瀏覽數: